慕夜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STAR TREK I PINTO I 霹靂

Live Long and Prosper

如果宇宙中有什麼終極邏輯,那就是你我終會相遇

關於我夢到的夢還有那夢裡的人

那是一班長途飛機。

我在航空公司的櫃檯前等候劃位。

突然,隔壁的櫃檯來了一名男子,金黃的捲髮上帶著一頂毛線帽。

我覺得有些熟悉。

我想開口叫他的名字,但我卻叫不出口。

 

我知道他是誰。

Anton.

 

登機後,他湊巧坐在了我的前一排。

後來,他轉頭跟我聊天。

我們聊了很多,特別是亞洲國家與歐美國家教育體制與方式的不同。

(「我真不懂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他閉著眼搖了搖頭,「真的不懂。」)

我嘗試回答他問我的每一個問題。但有些話,卻如鯁在喉,一直說不出口。

 

下機後,我們互相道別。

我望著他搭上手扶梯的背影,金髮、毛線帽、還有一只行李箱。

漸行漸遠。

 

別走。

最終,我還是沒有對他說出我最想說的話。

他就這樣,消失在手扶梯的另一端。

別走。

 

Anton。

 

過了將近一天,夢裡的很多細節我都忘記了。

但我依然記得他轉頭對我說話時的樣子,就如同他在7年前第一次出現時那般,青春、又充滿活力。

且永遠不變。


只是想記錄下一點東西

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會夢到Anton

或許是因為心裡一直不想正視這個問題

結果Anton就真的來跟我告別了

我相信在手扶梯的另一端是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但我就是不想跟他說再見

所以在夢裡

我還是



评论(3)
热度(16)

© 慕夜 | Powered by LOFTER